DLNA – Sony TV 與 synology

前幾年曾經流行過一陣子數位家庭, 所以有個新的規格叫 DLNA 出現 (請參考網站http://www.dlna.org/home), 對我來看就是需要一個儲存裝置 (不見得是電腦)當做是 Media Server, 裡面存放著媒體檔案包括有音樂, 影片及照片等等, 透過網路(或無線網路)的方式讓異質的播放器 (可能是電視, PC, 或是其他的撥放器), 來播放.

先前跨電腦分享檔案時, 大部分都是分享自已電腦上面的資料夾, 讓其他電腦可以讀取, 但透過 DLNA 的協定(?)規範(?) 就可以在不同的平台, 分享檔案並利用自己的播放機制來播放.

先前買了一台 Synology DS207, 當初本身就有說明要支援這類的服務, 除了架站養動物外, 還可以當做一台媒體伺服器, 最近剛好家裡電視也壽終正寢, 就採購了 SONY 的 LCD TV, 該電視也有支援 DLNA 的協定, 所以就找條網路線接上電視來 Try Try 看.

第一次測試就失敗, 電視可以看到 Synology 主機但是連線失敗, 經過去信詢問後才知道要把軔體升級到 v2.2 beta 版 才有通過 DLNA 認證, 所以只好乖乖的當白老鼠來試.

不過一接上去後, SONY TV 就可以直接抓到 Synology 的資料夾, 並可以播放照片及 MP3, 看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 影片呢? 因為手邊沒有符合 Mpeg 的格式, 所以還沒撥過, 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更新 TV 的軔體進而支援更多的格式? 哈~.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