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懶人安裝法

前幾天因為 FreeNas 上的 WordPress 突然故障,連線後只會出現空白畫面,經過一兩天的搶救(其實沒有很認真),就在網路上找找看有沒有更簡單的安裝法,原先的概念是有沒有Virtual machine 可以直接抓來用,後來真的在網路上有找到別人已經打包處理好,可以直接帶走,真是很方便。

 

這個服務是由 http://bitnami.org/ 提供,不過沒有正體中文版(有簡體),他提供了非常多種的預先安裝的服務,詳情請參考 http://bitnami.org/stacks,­而我這要找的是 WordPress (http://bitnami.org/stack/wordpress),其他的服務就請自行研究了,不過這個也算是一個超級大量測試平台的來源。

 

 

進到 WordPress 頁面後就可以看到她支援的 OS,我目前只有測試 Windows 平台底其他的我想應該都能夠使用吧,這個懶人安裝檔案就很容易的把該安裝的軟體包括 PHP, WordPress本體及 MySQL 等都一併的安裝起來,不用像先前到處去找檔案,一邊下載/更新然後自己安裝。

Wordpress Available platform
WordPress Available platform

當然她也有給 VMWare WorkStation 或 Player 使用,其他像 ESX,VirtualBox 都必須要透過轉檔,這個平台是建立在Ubuntu 底下,應該能找到的 Support 也不會太少。

Wordpress Available platform
WordPress Available platform

 

Bitnami 除了本身提供各種懶人安裝法外,也提供了雲端的服務可以省去自己架設維護的困擾,更簡便的方式就是去租她的服務吧;另外如果你比較喜歡 Amazon EC2 的帳號,也可以下載底下的 Image 直接上傳到 Amazon 上面去跑。

Subscribe Amazon Service
Subscribe Amazon Service

 

 

我還是決定把資料自己保管,所以我就把我的底層換成Windows的平台,點選下載來的安裝檔案,整個過程需要等比較久的時間,她就會把WordPress 所需要的檔案全部處理好,包括 MySql 帳號及 WordPress 會使用到的 tables,當然會加上 bitnami 開頭的字樣以防止 Table 同名。

Install wordpress in windows
Install wordpress in windows

 

 

安裝過程的畫面我就不重貼了,請參考: http://www.howtoforge.com/installing-wordpress-with-bitnami 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loZaVO6Ehw (整個過程),中間要輸入網站管理員的帳密,網站名稱等等資訊,完成後(記得要一點時間)就會自動開啟該電腦的Apache首頁,點選 bitnami wordpress 就可以看得到一個全新的網站。

 

這樣是不是很簡單呢?還好我所有的資料都在 wordpress.com 還有一份,我只要去把這些文章打包出來再匯入,然後再把先前備份的圖片等複製回去,整個網站就 80% 以上完成,接下來就是新增常用的 Plug-In,找回之前用的 Theme,網站很快速的就可以恢復舊觀。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