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安裝 Apache, MySQL, PHP (AMP) for Windows

最近公司有個需求要撥放符合 Scrom 格式的教育訓練教材,但公司入口網站並不直接支援該格式,雖然可以用 Work Around 的方式來進行,還是覺得不太妥當,所以搜尋了一下網路上有很多 eLearning 的平台可以使用,但這些軟體大多是用 php 所開發,所以測試前要找個平台來測試。

 

AMP 是網路上給 Apache, MySQL, PHP 這三套軟體簡稱,但是在 Windows 平台上安裝這些東西是有點麻煩,所以在網路上也有善心人士把這些動作製作成一個安裝檔,所有的動作只要<下一步>, <下一步> 的呆呆動作,就可以把這三套軟體安裝完成,檔案可以在 http://www.apachefriends.org/en/xampp-windows.html 這邊下載。

 

該安裝檔還多加了 PhpMyAdmin (管理 MySQL 的網頁介面), Mercury Mail Transport system (拿來發信), FileZilla FTP Server, Tomcat 等等, 更重要他付了一個 AP (XAMPP Control Panel) 來管理以上的各個服務, 可以很快速的來調整 Config 檔案,查看 Log 等等…

XAMPP control Panel
XAMPP control Panel

 

以上這些可以很快速的把複雜的動作一口氣做完,節省很多建立測試環境的時間。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