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8 Terminal Service 執行 Excel 2010 自動更新錯誤

由於公司現在常使用 Excel 直接撈取 Oracle 資料庫資料,但是發現在特殊的環境下這個功能執行起來會有錯誤訊息,在測試環境中我們設定 Windows 2008 開啟 Terminal Service 並在上面安裝 Office 2010,但是把本機執行正常的 Excel 檔案複製到 Windows 2008 Server 上去執行卻發生錯誤。

我們做了一些交叉測試,包括新增加 ODBC 的名稱、使用不同的 DB Driver ( M$ ODBC 或 Oracle Client) 都會出現錯誤,甚至於去變更 Excel 執行身分等,最終我們確認是相容性的問題,只要到 Excel.exe 內容選擇相容 Windows XP 模式執行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EXCEL 相容模式
EXCEL 相容模式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