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網站無法上傳/更新資料

公司的 Sharepoint 用得好好地突然發生無法更新內容,包括上傳等在 Ribbon 上面的按鈕全部變灰階無法使用,感覺權限被異動整個網站被鎖定,經過了各種嘗試包括權限的調整,建立新的站台把原有站台來測試,以及重新設定權限繼承等不同的方式,但是完全無法解決問題,直到 Call out 請廠商協助.

經過與Sharepoint 大師電話健檢第一個問題就問資料庫空間還夠不夠,此時突然想到前幾天有聽到同事清除資料庫空間的動作,就覺得方向是對的,經過大師的指導去檢查是不是個別的網站被鎖定,一開始無法意會這個邏輯,直到點入看到畫面。

首先到Sharepoint管理中心->應用程式管理找到設定配合與鎖定這個選項

設定配額與鎖定, Sharepoint
設定配額與鎖定, Sharepoint

 

 

此時看到這個網站是處於”唯讀”的狀態,所以會造成網站無法輸入新的內容,把”唯讀”改成”未鎖定”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設定成未鎖定, Sharepoint
設定成未鎖定, Sharepoint

 

 

最終覺得應該是Sharepoint 有保護機制,偵測到空間不夠無法繼續寫入資料後(次數太多次?)就鎖定這個網站變成唯讀,讓網站可以繼續服務但是無法更新,未來發生這種事件可以來這個設定檢查看看。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