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手段當目的

昨天有個同事發訊息問我 Server 要如何關閉自動更新,所以我在網路找了一下要如何作的連接貼回去給他,乍聽之下好像有幫到他,但實際上呢?

如果我很單純地回答你的問題,那我能做的的確已經做完了,但是這個真的是問題所在嗎?  我猜測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你們的服務可能因為自動更新導致系統重新開機,讓服務中斷需要同仁重新登入啟動,停止更新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他也會衍生出其他的問題喔。

一個系統長期不更新可能一些既有的漏洞就會持續存在,很容易這台主機就變成是風險,把降低防護力去換系統穩定是否划算呢? 或者僅僅是因為長官生氣就立即作一些改變而不去思考當初設定更新的緣由?

其實這中間有個平衡點,只要把系統設定自動更新但手動重啟,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會需要同仁每周、每月固定巡檢排定時間重新開機。

記得”不要把手段當目的”,也要問對的問題, 如果不會問就把原委說明白,這樣別人會給你”比較好”的建議, 有時候我也會犯同樣的問題,大家共勉之.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